李栗燕副院长带领基层教学组织赴洪泽湖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近年来,果冻传媒聂小倩视频播放马克思主义学院着力建设“行走的基层教学组织”,积极策划实践调研活动。12月5日,果冻传媒聂小倩视频播放基层教学组织赴洪泽湖开展主题为“近源头 看水利”的系列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活动由李栗燕副院长带队,张静副院长以及来自“道法”教研室、“纲要”教研室、“马原”教研室、“毛中特概论”教研室、“新思想概论”教研室、“形策”教研室的20余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调研在洪泽湖水利工程管理处进行,在管理处副主任王进东、办公室主任时殿春的陪同下,首先参观洪泽湖大堤,由讲解员讲授洪泽湖大堤的修建历史,通过走进水利工程发展史,了解到从东汉时期到新中国成立后治理淮河的重大举措和成就,体会到“一定要把淮河治理好”的豪迈精神和深厚的人民情怀。随后调研人员前往三河闸管理所,在所长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三河闸工程的修建背景、兴建过程和在治理淮河方面扮演的重要角色,并走进机房观看闸门控制设备。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调研教师参观了水情教育中心、水文化长廊,并获赠洪泽湖水利文化史研究书籍,就水利与社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研讨。

参与调研的院领导和老师一致认为,本次调研活动充分围绕“近源头 看水利”的活动主题,走入水利枢纽接受水文化教育,进而助力国情教育,让教师充分感受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水利现代化所发挥的基础性作用,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重要论述的理解。也有教师表示,本次实践调研的收获足以作为课程教学的经典案例,让相关内容的讲授更加丰富饱满,并具有江苏特色、河海特色。

本次调研活动为“近源头 看水利”实践调研的第二期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建设“行走的基层教学组织”,陆续开展更加富有成效的实践调研活动。

(供稿:董大亮)